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陆法院执行“飓风行动”正在进行时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8-05 08:46 点击量: 667

微信图片_20210804155049.jpg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8月4日上午6点,安陆法院执行干警不畏酷暑,整装待发,向失信被执行人发起攻势,针对部分重点案件集中开展今年第四次专项执行行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15件,其中拘传10人,司法拘留5人,扣押车辆1台,查封房产2套,当场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32.25万元,有效维护了当事人胜诉权益和司法权威。

被执行人周某因机动车责任事故纠纷一案,应赔偿申请执行人刘某各项损失共计3.2万元。执行过程中,周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多次推诿、躲避履行义务。在本次执行专项行动中,执行法官决定对周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经过前期的精准摸排,8月4日上午,执行法官来到周某家中,向其出示了拘留决定书,在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检的过程中,周某主动联系在外打工的儿子,先交付了兑现款15000元;余下的欠款,则与申请执行人刘某达成了和解协议:由其儿子作了担保,承诺于2021年9月1日前付清。

下一步,安陆法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执行态势,用足用好失信惩戒、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