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拘留所里过“双节”

来源: 崔雅丽 时间: 2019-02-27 11:21 点击量: 388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金某做梦也没想到在阖家团圆的春节,他被随州曾都区法院予以司法拘留,更想不到的是,元宵佳节他会在安陆拘留所里度过。

微信图片_20190228090236.jpg

2013年金某以交纳租赁方承包费和购买货车为由先后从王某手中共借款42万元,约定利息月息2%,定于一年后还款。2014年金某因经营周转不顺利又向刘某借款15万元。两笔借款到期后,金某均未能偿还。王某和刘某分别诉讼来院,经法院调解,由金某分期偿还上述两笔借款。

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金某并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时间按期偿还申请执行人王某和刘某的借款,王某和刘某分别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金某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往返其家中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拨打电话被执行人一直拒接。经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等其他调查,也未能发现金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案件毫无进展,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气馁,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被执行人金某于农历2018年腊月27日被随州曾都区法院予以司法拘留15日,安陆法院执行法官马上与随州曾都区法院取得联系,确定了金某拘留期满日期为农历2019年正月11日。

微信图片_20190228084358.jpg

虽然春节刚过,但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为能赶在被执行人解除拘留前到达,4名执行干警于当天清晨5点赶赴随州,对刚从拘留所出来的被执行人金某再次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金某刚在拘留所过完春节,还没缓过神来,准备回家好好与家人团聚过元宵节,但没有想到被守在门外的执行干警再次逮住,又要到安陆拘留所过元宵节。

不仅是在春节和元宵节, 执行法官每一天都在做同一件事——抓“老赖”,显正义。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会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