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孝感中院到安陆法院开展拉练检查暨半年工作考核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3-07-13 15:30 点击量: 4265


IMG_4767_副本_副本.jpg

7月11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带领考评组到安陆市人民法院开展拉练检查暨半年工作考核活动,并围绕人民法院规范化建设与人大代表“家站”联动工作展开座谈。

考评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赵棚法庭建设情况,参观了雷公镇横冲村村委会人大代表“家站”,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家站”与人民法庭联动工作、人民法庭指导“无讼村”建设以及基层调解员、村委会等多元力量共同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婷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各项特色亮点工作和创新创优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改进措施。孝感中院6个部门负责人分条线反馈检查情况,并重点就安陆法院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和人大代表“家站”与人民法庭联动工作情况作点评。其他县市区法院院长分别就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和人大代表“家站”与人民法庭联动工作一一汇报相应工作情况。

围绕如何提升人民法院规范化建设工作质效,肖保国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紧扣人民法庭“三个便于”的工作原则和“三个服务”的功能定位。不断调整和优化整体布局,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人民法庭建设的支持,稳步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基层调解队伍建设,借助多方力量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建立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优势互补的联调机制,创新诉源治理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二要更加主动融入党委统一领导的工作大局。发挥司法职能优势,深入推进“一庭一策”“一庭一品”,充分利用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创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释放更多优质司法资源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参与和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三要加强人民法庭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人民法庭优先用人导向,健全激励关爱机制,强化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理念,不断强化关心关爱人民法庭干警的观念。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生活文化配套设施完备,安全防范严密可靠,营造良好的人民法庭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张婷作表态发言,安陆法院将组织各部门认领整改任务,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工作、提质效树形象。同时,继续加大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力度,不断擦亮人民法庭特色品牌,敢担当有作为,奋力争创一流,努力再创佳绩。

孝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泽英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孝感中院部分部门负责人以及安陆法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