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廉政教育

弘扬新风 共建“清廉家庭”
——安陆市人民法院家庭助廉倡议书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09-26 10:42 点击量: 5064

尊敬的干警家属:

您好!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安陆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一个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离不开干部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为进一步倡导清廉家风,引导干警廉洁办案,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我们向每位干警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清廉本色,当好内助

干警家属要充分认识自己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担负重要责任,与干警一道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秀品质,时刻提醒干警遵纪守法、公正司法、廉洁执法,不断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正确的廉政观筑牢家庭反腐防线。自觉做到不与案件当事人或其他诉讼参与人进行不正当交往不利用干警职权地位及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利用法院干警家属的身份或便利条件干预、过问审判执行活动

二、传承清廉家风,当好“廉管家”

干警家属争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自觉做到不慕奢华,厉行节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树立时代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管好干警“八小时之外”,做家庭清廉和睦的守门员。发现家人有违纪违法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敲敲警钟,防微杜渐,把好正确用权、谨慎交友关口,拒绝腐败

三、营造清廉氛围,当好模范

干警家属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弘扬家庭美德,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廉洁家庭文化,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的侵蚀。要与干警一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言行有规矩、做事有尺度。对干警的事业一份理解和支持,生活多一份关怀和体贴,让干警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法院工作中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标兵。

“家风正则党风端,党风端则法风清。”各位干警家属要当好“家庭纪委书记”,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与干警互勉互励,共建“清廉家庭”

祝愿全体干警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安陆市人民法院      

20219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