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陆法院“飓风行动”之执行再出利剑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8-23 16:50 点击量: 658

为了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8月19日清晨,安陆法院再次开展 “飓风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不断加大对失信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6点10分执行小组首先来到某小区,将还未睡醒的刘某拘传到法院。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法院判决刘某偿还李某30000元。2021年5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刘某多次承诺还款,但一直未履行义务。当刘某看到清晨出现在他家门口的执行法官时,顿时目瞪口呆,惊讶地说:“你们咋这早呀,我会尽快还钱的。”6点30分,刘某在法院联系朋友,通过微信转款30000元 ,该案当场执行完毕。

7点15分执行小组再次来到陈店乡彭畈村沈某家中。仰某与沈某机动车交通事故一案,法院判决沈某赔偿仰某各项损失12.74万元。2020年7月,仰某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要求沈某报告其名下的财产,但沈某没有如实报告其名下保险公司两份保单的财产情况。2021年3月,执行法官经核查发现沈某支取了保单现金价值19400元,于是多次责令沈某将领取的保单现金价值19400元交到法院,但沈某一直拒不理睬。

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将沈某拘传到法院,告知沈某其隐瞒、转移保单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如不履行赔偿义务,法院将进行严厉打击。此时的沈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当即承认了错误,并当场履行了赔付款40000元;余下欠款,和申请执行人仰某达成了分期履行的还款协议。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力17人,入户查找被执行人15人,拘传8人,司法拘留5人,扣押车辆一台,扣划银行存款35.5万元,执行和解案件3件,执行完毕3件,执行到位金额55.65万元。

这是安陆法院自今年4月份以来开展的第10次集中执行行动。该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依法对长期规避执行、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有力彰显了司法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