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2024年春训总结表扬大会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4-02-27 10:17 点击量: 283

640.jpg

 

2月26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度春训总结表扬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凌君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淳于超宣读表扬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荣誉勋章。

颁奖结束后,张婷作春训总结讲话。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 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十条措施》文件精神,要求各业务庭室以此为方向,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十条措施。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推动党委部署要求,做到“讲政治”跟“讲法治”相统一。同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

二要坚持能动司法,服务安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安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司法裁判是否公平正义必须由人民群众来评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要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大意义,找准矛盾症结,深入研究矛盾纠纷的深层次原因,真正化解矛盾。

五要坚持科学审管,提升审判质效。要以关键指标为抓手,以审判理念现代化为引领,科学审管,不断提升审判质效。针对去年质效短板和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要在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即时履行率、执行到位率上多下功夫。做实信访化解、司法建议、判后答疑等重点工作。

六要坚持廉政自律,强化自我约束。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不该吃的饭不吃,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办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