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吹响年末“冲刺”集结号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1-30 15:28 点击量: 395

微信图片_20190219213013.jpg

2019年123-30日,安陆法院利用春节前的有力时机,出真招, 出新招, 出实招,开展了春节前第五轮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20余名,分成三个执行小组,对25件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传唤,其中司法拘留10人,现场执行到位金额45万余元,执结案件6件,达成执行和解8件。

2016年5月,孝昌县王店镇陈某驾驶贵JRA370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安陆市境内周天线木梓乡建新村路段时,与由南向北横过公路、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正三轮摩托车的杨某(载雷某)相撞,造成杨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雷某受伤、双方车损的交通事故。法院判决陈某在保险公司赔付外还应赔偿雷某、杨某某27316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与雷某、杨某某达成分期履行的还款协议。但承诺期满,陈某未按照约定的还款期限给付赔偿款。129日,执行干警利用这次年前的集中活动,赶赴陈某所在的孝昌王店镇家中,将回家过年的陈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130日,陈某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雷某、杨某某也领到了赔偿款。

自开展涉民生案件“百日攻坚”执行行动以来,安陆法院已执行结案218件,执行到位标的1433.52万元,传唤89人,司法拘留26人,发布失信黑名单12120余人,张贴“老赖”榜500余份,悬赏公告430余人,15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