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曝光

协同作战 夜擒老赖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8-08-30 17:09 点击量: 1537

8月29日晚10时30,安陆法院执行局在云梦法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将躲避在云梦县隆盛华府的操某成功进行了司法拘留。

2014年8月,操某以房产开发为由分四次向申某借款50万元,约定一个月还款付息;借款到期后,操某未偿还借款,故申某诉讼到院,法院判决操某偿还申某借款50万元及逾期利息。案件生效后,操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申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调查得知:被执行人操某有位于棠棣镇街上的两套房产,因属于小产权房,没有办理相关权属手续;对上述房产,法院依法按现状进行了处置,余下欠款被执行人操某许诺于2016年9月26日付清。承诺期满后,操某既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人员多次传唤其到庭履行义务,但操某都置之不理,并搬离原来的居住地,导致执行人员多次无功而返。对操某的行为,安陆法院对外发布了悬赏公告;8月29日,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线索:被执行人操某现在棠棣镇某工地上,当执行人员赶到时,被执行人已离开;当晚7时,执行人员再一次接到举报电话:被执行人操某居住在云梦县隆盛华府小区内,具体楼层不清楚。执行人员立即带上搜查令,于8.20赶到云梦县隆盛华府小区;经该小区物业人员确认,操某正是居住在该小区内,并指定了具体楼层。执行人员对操某居住的楼层进行了观察,发现家中没有亮灯,于是决定在小区内进行蹲守。9:20分,执行人员发现操某进入所住单元,于是前去其家中;在其居住门口,执行人员敲门长达20分钟,无人开门,打其电话,其谎称不在家;执行人员及时调整执行方案,与辖区云梦法院取得联系,在云梦法院的大力配合支持下,依法启动搜查程序,终于在操某家中空调储物格内将躲避执行的操某予以控制。

1.png

执行现场,总难免这样那样的状况;执行工作,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面对一次次的“新状况”,我们坚信,有亲密无间的执行同行,有并肩作战的战友,执行攻坚必将所向披靡,无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