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宪法宣传周】安陆法院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3-12-04 15:36 点击量: 288

640.jpg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4”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陆市人民法院积极动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场集中宣传

12月4日上午,安陆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带领青年干警到市太白广场参加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干警们热情地与来往群众交流互动,大家纷纷驻足提出法律疑问,干警们认真倾听并详细解答。现场共发放宣传画册彩页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校园专题宣传

11月30日,安陆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鞠子同到十里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他围绕《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拓展,讲解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事前预防和事后应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用法律思维和方式保护自己。

12月1日,安陆法院城区法庭庭长朱珊到安陆市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以“宪法精神在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她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和生动有趣的内容,为孩子讲解宪法法律知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法的种子。

下一步,安陆法院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拓宽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促进法治信仰根植民心,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平安安陆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