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 胡焱 时间: 2019-03-18 10:24 点击量: 484

微信图片_20190321163554.jpg

你,身着制服胸配法徽,正义凛然;你,头顶国徽肩扛天平,庄重威严;你,不拼颜值只拼才华,飒爽英姿。你们,是安陆法院的铿锵玫瑰,用智慧与忠诚撑起了执法为民的半边天。

在法院家属院长大的我,从小在你们的耳濡目染下,对这个神圣的殿堂充满了崇敬与向往。那一刻,我的“法院梦”便开始在心中萌芽。

大学毕业前夕,我有幸争取到了一次到安陆法院政治处实习的机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七个月,却为我开启了职业认知的大门。到那时,我才深深体会到法院女干警兼顾事业与家庭的不易,方知你们不惧山路崎岖下乡办案的清苦,不畏路途遥远调解纠纷的艰辛,不分白昼黑夜整理案卷的操劳,更加懂得了你们不顾外界压力捍卫法律权威的责任与担当。因此,我更加坚定了儿时的信念。我,要像你们一样成为一名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2016年,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那收获的季节里,我顺利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安陆法院。是的,阔别七年,我又回来了。来到法院,我被分配到政治处工作。

   刚报到便迅速进入了状态,入职谈话刷新了我对政工部门的理解;部门例会明确了我的职责分工;人事信息资料填报助我快速了解干警情况;一系列材料撰写促我通观全院概况。一切是那么新奇而又充满魅力,高效便捷的办公环境、清新雅致的庭院景观、深入味蕾的可口饭菜提升了我的幸福感;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法治特色的文化气息、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增强了我的自豪感;“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根本理念更是提高了我的归属感。

   最难得的是,这里有一群优秀可爱的女同胞,她们是城区法庭庭长陈凌君,以身作则带领家事团队带头多办案、办快案、办好案,在今年全国“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城区法庭被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优秀女法官杨丽同志,政治过硬、业务精干,被省高院选调为援疆法官,成为我院援疆干警第一人;青年女法官朱珊同志,时刻对工作饱含激情,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干警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被共青团孝感市委表彰为“全市共青团先进个人”……

两年多以来,我已真切感受到安陆法院女干警干练果决、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今后,我要以她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严于律己,用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创先争优,用心血和汗水点燃守护公平正义的梦想,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谱写出无悔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