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法官高效执行得称赞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8-09-20 11:02 点击量: 624

“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了执行法官的责任心,我纠结了10年的事情,法院3天就帮我解开了心结。”2018年9月19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当事人将写有“秉正义不辞万苦、护公平无畏艰难”的锦旗送到安陆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对执行法官高效执行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

2008年张某向彭某借款5万元,因到期张某未能偿还,于是彭某诉讼来院,经法院判决张某应在判决生效后3日内偿还彭某借款5万元,后因张某未能履行,彭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受理当天,执行法官就与申请执行人彭某取得联系,细细询问了被执行人的情况,从彭某处得知:彭某和张某系多年好友,张某因家庭原因,这些年一直在外务工,而自己身体一直不好,多年来为了讨要这5万元的借款,自己多次找张某的亲属,都没能查找到张某的行踪,不得以才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依法将张某进行了限制高消费,并且对张某的银行、房产、证券、股票、车辆等信息进行了查询,在发现张某的某银行卡只有千元的存款后,也依法其进行了扣划;与此同时,执行法官打听到张某的哥哥在安陆某行政单位上班,为了能让案件快速进展,执行法官又与其被执行人张某的哥哥取得联系,将当前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沟通和反馈,希望张某的哥哥能与法院一起督促被执行人张某履行债务。张某的哥哥说:法院划款后,张某收到了银行的短信,知道自己被起诉了,也想把彭某的钱还了,但自己能力有限;同时张某的哥哥答应会配合法院做张某的工作;没想到第二天,被执行人张某主动电话跟法院取得联系,拿出了还款计划,即当场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履行了3万元,余下2万元承诺年底兑现;如不履行余下2万元,其哥哥对此进行担保还款。目前,彭某已领到兑现款3万元,该案得到了顺利化解。

这虽然是一起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但是执行法官高效的执行力度和解决执行难的决心,感动了当事人,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这也是对执行法官最美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