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刑事庭 时间: 2018-08-30 17:03 点击量: 738

830日,安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扫黑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扫黑办组成人员参加的专项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前期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并就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突出重点打击。深入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涉黑涉恶案件特征,坚决落实好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办好涉黑恶乱的具体案件,强化联络沟通,把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高度统一。

三是深排案件线索、严查保护伞。对案件线索涉保护伞进行排查,逐一登记上报,规范案件线索移交。

四是规范工作台账。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留存,按要求建立案件信息台账,分类甄别,对前期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五是扩大信息宣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宣传方法,提高宣传覆盖率和群众参与度,努力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良好氛围,运用典型案例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

六是强化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督促领导小组成员落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打出声威、彰显成效,为平安安陆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