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2-11-15 11:45 点击量: 4295

1.jpg

11月14日,安陆法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部署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员额法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围绕近期全院干警参与全市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作总结,并就落实全省法院拉练检查整改验收评估整改工作作安排。刘博洁结合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实际情况,就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参与和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缔造的指导意见》提要求。党组成员王晨结合各项数据指标,就执法办案推进工作作具体安排。

张婷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激励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以力争一流的担当和干劲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年度答卷。

张婷强调,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围绕审判执行质效中的短板指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整体推进,全力加快执法办案进度,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参与和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缔造。人民法庭要立足审判职能和基层实际,紧扣“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工作原则,紧紧依靠地方党委,主动融入辖区内的社会治理体系,抓好人民法庭“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争当“共同缔造”生力军。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全省法院拉练检查整改验收评估整改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法院党组的要求上来,对照拉练整改任务清单,聚集重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拉练问题整改效果促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民生导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成效,持续深入推进“三学三立”和“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要坚持廉洁导向,锻造作风过硬政法铁军。要毫不动摇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优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