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执结涉企案件 1天内追回欠款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8-03 08:54 点击量: 634

  “法官,真没有想到,你仅用1天的时间,就帮我们追回了拖欠几年的工程款,化解了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作为另一件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我们马上转款。”7月30日,申请执行人湖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在电话中对安陆法院执行法官说道。

原告湖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甲公司”)与被告武汉某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乙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乙公司应支付甲公司工程款522610.88元。因乙公司未履行给付义务,甲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到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乙公司银行帐户有余额103900元。考虑到该案属涉企案件,执行法官没有立即对被执行人乙公司的银行账户采取冻、扣等强制手段,而是首先对该执行案件进行初步的经济风险评估,及时与乙公司负责人刘某取得联系,告知了目前法院查询的情况及后期将会采取的强制措施。

“感谢法院,真的是实实在在为企业的诚信着想,一旦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势必会影响公司后期的发展。我公司并非有意拖欠甲公司工程款,实在是资金周转困难,再加上起诉,双方的合作都暂停了,所以就没有按照法律文书付款。”刘某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后,感动之余,倾心交流。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刘某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按时履行给付义务。7月30日下午3点,该案款全部履行到位。当甲公司得知自己的案件一天内执行完毕,当即表示,作为另一起侵权纠纷执行案件的连带赔偿责任人,会尽快履行义务。

今年以来,安陆法院执行局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司法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高度重视涉企案件执行工作,把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司法手段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安陆辖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