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筑牢防疫“安全网”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8-23 16:45 点击量: 698

走村入户摸排

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该院机关党委迅速将全院7个党支部共80余名干警排出每日轮班表,由院领导带队,轮流下沉包保的安陆市雷公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审判工作稳步推进的情况下,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摸排等工作中,筑牢乡村安全防线。

“大家辛苦了,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高度注意自身防护,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每一个支部出发前,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婷都在防疫工作群里叮嘱大家。

连日来,院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干警下沉到雷公镇各个村组,统筹安排防疫和后勤工作,与大家一起走村入户摸排。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摸排小分队根据村组人口分布情况,以2-3人为一组,挨家挨户询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自我防控措施进行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截止8月17日,各支部已摸排2000余户,共计6000余人。             

街道防疫宣传

FD)}]920V}JSTDU~AEH$0`E.jpg

根据安陆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的统一安排,8月17安陆法院17名志愿者分成早中晚三组,来到安陆城区老公安局门口三叉路口,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穿红马甲小红帽,站在人来人往的路口面带微笑地劝导市民出门正确配戴口罩,并向防疫意识不强的市民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和劝导大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大爷,请戴好口罩,鼻子不能露在外面哦”“美女,口罩不能拿在手上,回家才能摘下来,戴上更安全!” “小妹妹,出来玩也要记得带好口罩,虽然有点闷热,还是要听妈妈的话哦!大家针对不同的人群,一一耐心劝导,亲切的话语也让过往的行人不自觉回以微笑,自觉带好口罩。

“奶奶,您看,戴口罩要把上面捏一捏,这样更贴合鼻子。您不方便,我来帮您带好!”在青年志愿者队伍中,2021年新晋公务员王实耐心地为老婆婆佩戴口罩,并一遍遍讲解正确佩戴方法。作为安陆本地人,她以一口地道的安陆话,热情地向老年人宣传防疫知识,十分受欢迎。

时值中午,小雨淅淅沥沥,在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出现一位“老者”,他就是安陆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玉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老党员更要带头行动,为年轻党员们树立榜样啊!”陈书记一边向路人发口罩,一边笑着说。

随着夜幕降临,又有一批志愿者出现在街头,手拿口罩,穿梭在人群中。他们刚刚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稍作休息后,又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在全民防疫的背景下,安陆法院志愿服务队伍在街头以实际行动,营造出“共同防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一天的时间下来,干警们为过往市民免费发放口罩300余个,劝导行人正确佩戴口罩,取得了良好的防疫宣传效果。               

积极下沉社区

安陆法院党员干警根据下沉社区的防疫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上门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对符合条件未接种的人员开展宣传引导,确保全覆盖;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同时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确保疫情信息和防范提示覆盖每家每户,助力社区筑牢社区疫情“防护网”。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配合核验工作。”“您好,请您扫一下出入口二维码,自觉佩戴好口罩,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在解放社区的出入口卡点,法警万娜坚持值守,负责检查来往小区的车辆,扫码、登记,不落一人;审管办副主任杨立波负责上门摸排、询问、记录,不漏一户。

为了让社区肖婆婆尽快接种疫苗,杨主任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在老人欣然同意后,他背起老人就往楼下走。今年57岁的杨主任,额头满是汗,依旧坚持将老人送到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