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普法宣传面对面 放心消费不受骗

来源: 民一庭 时间: 2024-03-16 09:21 点击量: 150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3月15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法院在太白广场开展了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特价商品,概不退换''先签收后验货'这些都是霸王条款!”

“消费维权记住12315这个号码。”

......

活动中,法院干警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图册,向群众和商户面对面讲解诚信守法知识、消费维权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居民关心的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网购常见热点问题,法院干警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讲解,同时还提醒居民在消费时一定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在权益受损时要及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消费保护意识,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能力。下一步,安陆法院将持续发力,牢牢把握司法为民的主线,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办理好消费者权益案件,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为安陆平安建设贡献更多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