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主题教育

安陆法院与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监察室 时间: 2019-11-26 17:21 点击量: 1763

纪检第八组.jpg

11月26日,安陆法院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市第八纪检监察组吴金平、杨忠平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吴金平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纪委及孝感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的通报,深刻分析了典型案例的主要教训。同时,他围绕法官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容易诱发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就联合法院党组开展的督办检查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活动开展要实,做到人员、内容全覆盖、无遗漏。二是排查问题要实,坚持实事求是、不包庇、不护短。三是问责追责要实,用好纪律戒尺,真正达到“问责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

陈志坚组织学习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安陆市委办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到孝感调研时讲话精神的责任分工方案》,通报了近期全省法院系统发生的5起典型问题案例,深刻剖析了法院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廉政风险。同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开展督办检查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坚决克服模糊认识;二是要心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三是要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他同时就近期执法办案、信访维稳、代表委员联络以及各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治“四风”问题,依据安陆市委开展的“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及上级法院“五项活动”“2019年审务督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第四季度重点围绕法院干警履职尽责、改进司法作风、加强内部管理、精准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安陆法院党组与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督办检查活动。目前,该项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