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安陆法院“百日攻坚”行动再掀新高潮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2-20 16:51 点击量: 356

1.jpg

春节期间,安陆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及其亲戚返乡过年的办案“黄金期”,开展了第六轮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此次执行行动,共司法拘留6人,执结涉民生案件10件,执结标的34.5万元。

2.jpg

张某与李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李某应偿还张某劳务费3万元,但李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过程中,李某多次变更住址,躲避执行;在春节期间,执行法官联系李某户籍所在地的网格员,将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他们能够配合法院的执行;在网格员的协助下,执行法官再次赶往李某真正的住所,对李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李某当场全部履行了3万元案款。

 

3.jpg

新年伊始,安陆法院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集中人力物力重点执行涉民生案件,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及时采取司法拘留、财产冻结等强制措施,达到执结一批,震慑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