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主题教育

安陆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3-15 16:18 点击量: 5079

7.png

3月14日晚,安陆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主持,党组书记张婷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安陆市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把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