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2-03 16:15 点击量: 292

QQ截图20190219214857.jpg

1月7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安陆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安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人大会议期间9个代表团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情况及对法院的工作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安陆法院在2018年度能够积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公义,为建设平安安陆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要更加注重倾听百姓的声音,更加关注百姓司法需求,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党组会议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研究了具体的落实措施。 

会议决定:

1.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以“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2.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重点完善落实好本院出台的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具体措施,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3.在便民利民渠道上下功夫。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行巡回审判,畅通信访渠道,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推进司法公开,不断丰富司法为民举措,完善便民利民机制;强化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庭、室、点、员“四位一体”的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格局,更好地服务群众。

4.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试点改革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庭审实质化;加大智慧法院和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司法公开。

5.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开展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培训教育,打造“五个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干警履职尽责本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着重解决作风不严不实、行为失范违规、司法不公不廉等潜在问题,全面提升干警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