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开新局 击鼓催征再出发
——安陆法院召开2024年春训动员大会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4-02-19 10:09 点击量: 254

640.jpg


龙年启新岁,扬帆正当时。2月19日下午,安陆法院召开2024年春训动员大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晨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凌君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晨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对春训的主要目的、学习任务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要点。磨刀不误砍柴功。开展春季集中学习活动,是提高队伍素质、强化作风建设的一项有效措施,体现了集中抓与经常抓相结合的特点,搞好春季集中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全年法院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体干警要迅速收心归位,抓紧自我调整,确保这次整训活动取得实效。

第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准点。我院对春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确保身在岗、心在位,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要服从管理,注意警容警貌,遵守整训纪律;要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各支部书记和庭室负责人要认真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管理、严格考勤、及时通报。

第三,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一是在今年谋划布局上多下功夫。认真讨论和部署工作,针对去年工作短板和问题,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二是在全面落实上多下功夫。紧盯薄弱和容易忽视的环节,认真学习我院发布的关于信访、司法建议、审执期限管理、判后答疑、阅核办法等各项细则。三是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多下功夫。要抓好“案-件比”管理指标,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要做实“枫桥经验”,深刻践行“党委领导、多元参与”工作要求。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以“如我在诉”把实质性化解矛盾贯穿案件审理始终。要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应对紧急事件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春训作为安陆法院的优良传统,既是“收心会”以提振精神,也是“动员会”以激发干劲。新的一年里,全体干警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研究好、谋划好、部署好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