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主题教育

安陆法院第三党支部扎实开展“守讲树”活动

时间: 2015-05-06 13:20 点击量: 2975

安陆法院第三党支部由执行局、法警队、兵役庭组成,共有干警22人,其中党员21人。3月份以来,该支部紧扣一个“学”字,突出一个“实”字,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稳步推进,为确保“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效。


该支部针对今年主题教育活动多、周期长、内容广以及审判任务重的特点,紧紧围绕学习教育阶段的“学”字,在形式、内容和方法上不断创新。一是在方式上发挥支部交流的作用。通过学习《法院“守讲树”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活动方案,以“周五学习日”为平台,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二是在内容上将学政治与学业务紧密结合起来。重温“四个一律”、“四个禁止”、“五个严禁”等铁纪法规,学习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新出台的行诉法以及民诉法司法解释,同时号召支部干警学习“全国模范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在支部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支部将“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主动运用到“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中,拓宽活动外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4月份,法官联系点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巡回审理、就地办案20余件;收集意见、问题15个。今年以来,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开展了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活动,受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