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春风沐雨 法沁人心
——安陆法院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二)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4-03-22 09:36 点击量: 156

新学期伊始,法治教育不缺席。为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法治校园建设。近日,安陆市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们纷纷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别样的“开学大礼包”。

- 凤凰寄宿中学 -
法治护航青春飞扬

一万余字的稿件、一个半小时的悉心授课......3月20日,安陆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晨走进凤凰寄宿中学,通过现场与“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全校1100余名师生带来了“干货满满”的法治课堂。

“在这里,我们不讲枯燥乏味的法律法规,只结合真实案例。”简单又亲切的开场白立刻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也迅速拉近了王晨与“大孩子”们的距离。

随后,王晨从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犯罪、防止性侵害、远离毒品五个方面,联合打好“普法”组合拳。

课堂上,惊心动魄的事故瞬间、一片狼藉的事故现场引得在场学生们阵阵惊呼,学生们全神贯注听着王晨对交通安全案例进行分析,在案例中吸取教训、获得启示,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出行。王晨还辅以最新热点事件、以案释法、就法论事,为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等犯罪不良行为的恶劣后果。告诫同学们要懂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王晨为同学们送出青春寄语,希望大家面对负面情绪,要学用合理的方式宣泄,未来很长,在成长路上要时刻遵纪守法,涵养浩然正气,做正确的事永远不会错,努力成为一名志存高远,学法、知法、守法、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 烟店镇中心小学 -
关注安全  呵护未来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烟店法庭庭长易秋霞来到烟店镇中心小学,为百余名小学生送上安全“锦囊”。

课堂上,易秋霞结合浅显易懂的视频,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并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保护、防溺水防火灾、应对突发事件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课堂结束后,易秋霞与该校校长围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收集了学校的法治教育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法治副校长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 安陆市实验小学 -
与“典”同行  传递法治声音

近日,城区法庭庭长朱珊通过校园广播为安陆市实验小学的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

朱珊通过贴近校园生活的具体案例,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详细讲解《民法典》中规定的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内容,让大家更切实地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同时告诫学生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今后,安陆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质,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