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记忆中的花香

来源: 胡冬梅 时间: 2019-03-15 14:54 点击量: 748

微信图片_20190316094558.jpg

又到了3月,春暖花开的季节,空气中溢满各种各样的花香。

而我,却只能静静地伫立花前,欣赏她们的千娇百媚和姹紫嫣红,在记忆中追寻那些迷人的香气……

   而我,却只能静静地伫立花前,欣赏她们的千娇百媚和姹紫嫣红,在记忆中追寻那些迷人的香气……

  不知从何时起,我丧失了嗅觉,因为鼻炎的缘故。渐渐的,我习惯了闻不到任何气味,仿佛我与生俱来就没有嗅觉似的。

  然而我深深知道,只是慢慢习惯了而已。

  无法忘记那些醉人的花香,那些关于花的美好记忆。

   前几天母亲打电话来,欣喜地告诉我院子里的红梅开了。也许是因为去年冬季天旱的缘故,老家院子里的红梅如同一个羞涩的少女,迟迟不愿意露面,一直含苞待放。进入初春,天气虽寒,却春雨绵绵,红梅一夜之间绽放了,给院子增添了无限生机。

  红梅的花是艳而不娇的,她不需要绿叶的衬托,只管热闹地开满枝头。红梅的花是淡淡的,清风拂来,偶尔会嗅到一丝香气,转瞬便已消散,当你走到树下,想再次回味她的香气时,却反而无法追寻。

  腊梅和红梅不同,“凌寒独自开",没有艳丽的花朵,只有淡雅的清香。当我黄昏散步时,还没有看到花的影子,只闻到阵阵幽香,也许是在农家小院,也许是在路边的墙角,也许是在遥远的河边……

   难忘栀子花香。老家院子的古井边,那株葱翠的栀子花树,载满我童年的回忆;大学校园的图书室旁,我们曾经徜徉在栀子花丛,读书、聊天;办公楼的栀子花,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多了一份快乐和期许,默默伴我们走过一季又一季。

   还有海棠、桂花、玫瑰……

   生活中有太多美好值得珍惜,值得珍藏,值得回忆因为很多美好稍纵即逝。

   正如青春岁月,甚至一缕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