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殊荣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10-26 16:51 点击量: 472

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审核评定,全国法院共评选出60个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并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湖北2家法院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殊荣,安陆法院榜上有名。这是继2013年安陆法院被湖北高院命名为全省首批“文化建设示范法院”后又一殊荣。

年来,安陆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文化建设,集中展示诉讼文化、管理文化、法治文化、廉政文化等载体。以建设学习型法院为锲入点,造法院精神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积极构筑平台、丰富载体,坚持以文化培育精神、以文化塑造形象全面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做到廉政教育经常化司法为民常态化、法庭工作特色化自我加压,团结干事,聚力打造安陆法院特色文化,把文化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法院工作全面提升2017年至今,该院受理案件12711件,审结12594件,审结率达94.36%,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审结率在孝感法院系统名列前茅。先后被省人社厅、省高院联合表彰为“全省先进法院”,被共青团湖北省委命名为“湖北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被省爱卫会表彰为全省“卫生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湖北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